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游大武夷 > 正文

智慧天池:让新疆旅游发展思路在智慧碰撞中越来越清晰

2017-07-06 10:32:26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近几年,随着“互联网+”时代到来,新疆天池景区率先在全疆启动实施智慧旅游建设,秉承“游客为本、网络支撑、感知互动、高效互动、智慧旅游”核心理念,以“互联网+”为平台,借助云计算和大数据,实现了新疆传统旅游向智慧旅游的深刻转变。

一是精细管理。天池景区2013年投入500万元,大力开展“智慧天池”等信息化项目建设。借助智慧景区综合管理服务平台实现全面可视化管理和天池旅游大数据分析和呈现。设置监控点157个,实现景区24小时动态监控。为景区管理和执法人员配备50部巡更执法终端,实现突发事件语音、数据、视频传输及监控、管理等信息互通共享。建立景区资源数据库,录入动植物等生物多样性数据,提高生态环境监测及管理水平。

二是全面营销。天池景区建立统一电子商务系统,实现电子票务、网上预订,整合互联网官网、微博、微信等实现360度营销。在兰新高铁沿线高铁车站安装触摸屏20台,投放旅游资讯发布系统,为游客提供天山天池旅游资讯,引导游客旅游。4月中旬至6月底,在天猫旗舰店设计制作码上游活动展架和二维码,引导游客参加“码上游”购票活动,共销售“码上游”门票3211张,金额69万余元。

三是智慧服务。天池景区不断创新服务措施,着力实施便民服务行动,在游客集散中心配置 24路USB通用端口“手机加油站”,为游客提供免费充电服务。实现主景区WIFI全覆盖,能满足3万人同时上网。景区厕所实现智能化引导,扫描二维码即可查询周边厕所的具体位置、距离,进行定位智能导航。打通最后一公里,发挥移动互联网优势,游客服务APP、微信、自助导游等系统为游客提供与景区随时随地的互动工具,从而实现服务从粗放单一到互动和极致体验。

四是智慧应用。天池景区信息中心对管理人员开展了“智慧景区建设应用”培训,要求对二十多个应用系统熟悉和操作,取得了良好效果。让天池景区的智慧建设大家都知道、人人都会操作。让景区智慧项目落地后,使用好,效益最大化。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