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卫计 > 正文

福州市举办卫生应急技能竞赛 172名医务人员参加

2017-07-06 09:31:48  来源:福州晚报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福州新闻网7月5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朱丹华 通讯员 李岱霖 文/摄)上周四,一场为期两天的卫生应急技能竞赛在福州市第一医院拉开帷幕。竞赛由市卫计委、市总工会联合主办,市第一医院和市疾控中心承办,全市12个县(市)区、5家市属医疗卫生机构的17支代表队、172名队员参与。

市卫计委应急办人员说,竞赛有三个目的:一是进一步激励广大卫生应急人员进行本职岗位练兵;二是进一步提升卫生应急人员的专业水平和业务能力;三是进一步向社会公众宣传卫生应急知识和技能,提高应急自救能力和应急素养。竞赛有三个特点:一是全员动员、广泛覆盖、层层选拔;二是平急结合,突出专业特点,注重技能操作;三是整个竞赛过程公开、公平、公正。

活动内容围绕突发事件紧急医学救援、突发急性传染病防控、突发中毒事件处置等3个项目7个专业,分别展开闭卷笔试、技能操作、桌面推演、知识竞答和盲样检测等5个环节的角逐,对参赛选手的传染病防控、实验室检验、中毒诊疗、心肺复苏、电除颤、气道开放与通气、颈椎骨折固定与搬运和止血包扎等多种实践技能进行全面考核。获胜队员将组成三个类别的代表队,参加下月全省卫生应急技能竞赛。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