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电力> 新闻中心 > 正文

高山之巅架铁塔 老区用电有保障

2017-07-05 15:58:5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7月4日,福建浦城县供电公司历时6个月,投资880万元的35千伏石山线线路正式投运,该线路的投运,为革命老区乡——浦城县山下乡的百姓提供更加安全可靠的用电。

山下乡地处偏僻,随着近来年来新农村建设的发展,拔地而起的新房如雨后春笋般的涌现统一规划区,农家院、绿色环保旅游景点也相继开发投入使用。为了适应当地社会的全面发展,该公司设计架设了这条线路。线路起始35千伏石陂变电站出线构架,终止于35千伏山下变电站进线构架,架空线路采用截面150平方毫米的钢芯铝绞线,架设铁塔40基,线路长度12.5268公里。由于线路所经地区大部分为经济林木,为节约林木资源,减少对植被的破坏,该公司结合浦城县地方政府总体规划,统筹规划输电线路走廊,按照“两型三新”标准设计,采用铁塔架设在高山之巅,最大限度跨越高树密林。铁塔上相均采用加装跳线支架绕跳形式,优化线路走向,提高走廊利用率。

工程建设过程中,因大部分铁塔架设在高山深处,道路不通,施工人员只能用人工运送的原始方法把建筑材料抬进山巅,付出的艰辛不言而喻。通过6个月风雨无阻,加班加点的奋战,最终完成了35千伏石山线线路的架设任务,为革命老区送上一份厚礼。(李义友 叶凌云)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