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环保 > 环保法规 > 正文

永年整治提升标准件产业

2017-07-04 15:14:26      来源:中国环境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河北省邯郸市永年区近日启动标准件产业整治提升工程,截至目前,永年区339家涉酸涉煤标准件生产企业全部取缔淘汰到位。

永年区标准件产业年产值189亿元,占全国市场份额45%以上,是全国最大的标准件生产基地。但由于普遍单体规模小、龙头企业少;部分企业工艺落后,产品档次偏低,附加值不高;污染环境、手续不全等行业“瓶颈”日益突出,河北省“散乱污”企业集中整治开展后,将永年标准件推上了“风口浪尖”。

为进一步规范标准件企业,5月下旬开始,永年区启动了标准件产业整治提升工作,对所有不符合产业政策、不符合产业布局规划、生产设备(或工艺)落后、污染排放不达标,涉气、涉酸、涉煤的,土地、环保、工商、质监等手续不全的标准件生产(加工)企业,坚决进行关停,对生产设备贴封条,严防复工生产。

对未完成规范提升任务私自撕掉封条复工生产的,严厉打击,严格按照“两断三清”(断水、断电、清原料、清设备、清产品)标准进行取缔。

截至目前,永年区339家涉酸涉煤标准件生产企业全部取缔淘汰到位,标准件产业整治提升取得阶段性成果,为标准件产业绿色发展夯实了基础。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