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游大武夷 > 正文

武夷山茶旅的风景独好 七名军旅女作家到武夷山采风

2017-07-04 10:07:1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通讯员黄赤米、赵海云、官绮雯)7月3日,在解放军驻沪某部政委张德崇带领下,解放军文艺杂志社主编王英等七名著名部队女作家来到武夷山进行集体采风活动,在沁人心脾的茶香中,品读武夷山大红袍茶文化,现场感受武夷山茶旅结合的魅力和潜力。

据了解,本次前来采风的七名女作家,有北部战区专业创作员庞天舒、山西长治作协付主席葛水平、战略支援部队专业创作员王秋燕、著名理论家王曼力、著名编剧王曼玲、解放军后勤文艺杂志社主编烈娃,她们都是国家一级作家,武夷山市茶业局在洋庄乡浆溪村溪源生态茶业有限公司举行简短的欢迎仪式,并同女作家们座谈,茶业局长邓崇慧向女作家们介绍了武夷茶的历史底蕴、得天独厚的生态环境、卓越的制作技艺、以及政府在产业发展方面的思路,并向大家播放了“武夷茶天下”相关视频,随后,引领采风组参观了溪源生态茶业有限公司“我的父亲母亲”茶园和茶叶生产加工流程。使采风组初步对武夷山茶旅文化的浓厚氛围有了初步的印象。

在生态茶园里,女作家们一边看一边拍照,了解生态茶园建设情况,现场体验高山老枞茶园、高山云雾有机茶园的特色。在茶叶加工厂,她们认真听主人介绍,从中了解茶叶揉捻、杀青、萎凋、烘干、传统碳焙间、现代茶叶机械加工等工艺。在接待室里,茶艺小姐为作家们冲泡武夷岩茶,武夷岩茶的变幻和韵味引起了她们一阵阵惊呼和赞叹,一位作家风趣地说:“我喝了武夷岩茶,把多年挚爱的香水都扔了”。

七名女作家在当天的采风中,看到这个村庄山水秀丽,风景优美,制茶师妙手频施,展示传统制茶技艺,赢得她们的阵阵笑声,深切地感受到武夷岩茶产业的蓬勃生机,武夷山茶的风景独好!

接下来,女作家们将在武夷山大红袍景点、香江茗苑观光工厂、相关生态茶园和茶旅线路展开为期三天的采风,采访当地的茶农,进一步了解和收集武夷岩茶的民间资料,了解武夷山茶叶发展史,从而更好的宣传武夷山茶旅文化,让武夷岩茶走出中国,走向世界。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