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游大武夷 > 正文

“星空之城”旅游列车开行

2017-06-30 10:44:05  来源:中国旅游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日前,青藏铁路公司开行“星空之城”旅游列车,起始站为西宁,终点站为德令哈,此趟列车开启了青藏高原“铁路+景区”的旅游新模式。

“星空之城”旅游列车以德令哈著名自然风景为装饰,具有鲜明的民族特色,成为传播藏族和蒙古族文化、承载河湟文明、展现丝路风情的窗口。首开当天,各级劳模、环卫工人、特殊教育学校师生代表等60人受邀免费体验,途中游览了柴达木万亩枸杞园、柯鲁克湖等8个独具青藏高原特色和历史文化的景区。

据了解,“星空之城”旅游列车的开行,拉近了西宁与德令哈两市之间的地理距离,打造了一条精品旅游线路,对促进青海旅游资源开发、推动旅游产业升级、促进青藏铁路沿线城乡经济发展、加快贫困地区脱贫致富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

另悉,青藏铁路公司于2016年在旅游旺季首次开通运行“天空之镜”号旅游专列。今年从5月至10月持续开行,每天一列,当天往返。青海还开通了“天空之境”号旅游专列,从西宁始发,途经青海湖鸟岛自然保护区、天峻草原等地,行程约4个小时,最终抵达有着中国“天空之境”之称的茶卡盐湖。

茶卡盐湖文化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任子华介绍,去年首次开通旅游专列后,茶卡盐湖一年的游客接待量超过了170万,比2015年多出70多万人次。“天空之境”号的开通,对茶卡盐湖景区和乌兰县的经济,都有相当大的带动作用。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