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民生 > 正文

浦城安全转移地灾点村民

2017-06-29 15:54:58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7日,由浦城县官路乡毛处村党员、组长、代表共10余人组成的抢险应急小分队,正在疏通通往毛处村的大溪排自然村道路。“22日下雨时这里就塌方过一次,造成道路无法通行,昨天的大雨又导致部分路段塌方,所以我们一大早就赶来处理。”村支书付云香告诉笔者。

受恶劣天气影响,近期浦城出现较强的持续性降雨过程,发生地质灾害概率大。为此,该县提前部署,及时安排,提前制定并下发了全县地灾防治方案。自5月上旬开始,该县还根据气象预警情况多次抽查、督查乡镇值守应对情况,全面落实防灾措施,确保安全度汛。

据悉,经过全面巡查,目前全县43处地质灾害隐患点以及100个重点高陡边坡已全面落实各项防灾措施。各乡镇、村则按照县里要求,在汛期来临前制定了防汛方案和转移方案,在各地灾点都设置了警示标志牌,并及时将防治明白卡、避险明白卡发放给村民。包村干部,村、组、地灾点、户责任人等汛期值守人员全部到岗到位,保持24小时手机畅通,保证雨情预警、应急信息畅通。(袁野)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