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市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座谈会在邵武召开

2017-06-29 15:30:15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6日至27日,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座谈会在邵武召开。会议就全市各级人大和人大代表如何发挥职能作用,扎实推进扶贫攻坚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兰斯文,副主任武勇、符水俊、翁明亮、潘剑才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就推进扶贫攻坚工作分别作了汇报交流,部分乡镇人大主席团、街道人大工委主任,以及部分省、市、县、乡人大代表分别作了典型发言,市人大常委会各位副主任就所分管工作及扶贫攻坚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在听取汇报交流后,兰斯文就如何进一步发挥全市各级人大和人大代表职能作用,全力推动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了讲话。他指出,近年来,全市各级人大围绕中心、依法履职,人大干部强化责任、挂点帮扶,人大代表立足岗位、积极作为,合力推动扶贫攻坚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既推动了精准扶贫措施不断落实,精准脱贫任务有效完成,又促进了全市各级人大作风建设。他强调,一要提升认识,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扶贫攻坚工作精神,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中国梦”的高度,进一步增强做好扶贫攻坚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要履职尽责,高起点推动发展,高水平履职尽责,高标准做好示范,依法行使宪法法律赋予的职权,进一步发挥各级人大在扶贫攻坚中的职能作用。三要发挥作用,通过组织好专题调研、集中视察、常委会组成人员联系代表、代表联系选民等活动,发挥好人大代表在扶贫攻坚中的作用,进一步激励人大代表在巩固好已有成果的同时施展更大作为。四要强化保障,通过加强组织领导、加强机关党建、加强代表服务,结合“两学一做”教育、深入学习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开展“四比六促”活动,进一步凝聚形成深入推进扶贫攻坚强大合力,从更高层次、以更大力度,深入扎实推进扶贫攻坚工作。

会议期间,参会人员还深入到邵武市豪顺兔业发展有限公司、福建味家集团等进行实地考察调研。(陈冰倩)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