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民生 > 正文

武夷山市兴田镇百名干部结对帮扶计生户

2017-06-28 11:02:4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记者吴杨珠 通讯员 熊慎端 刘艳美)武夷山市兴田镇把帮助农村计生家庭增加经济收入,解决实际困难,提高社会经济地位,作为推动计生工作健康发展的重要抓手,结合实际,因人因地制宜,去年以来,在全市率先开展百名干部结对帮扶二女绝育户和独生子女困难户工作。

一年多来,全镇结对帮扶的干部,帮扶农村计生580多户,使这些家庭获得实惠增加收入,许多困难家庭因此脱贫致富,取得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有效促进了农村计生工作开展。

兴田镇党委、政府及各站所明确帮扶人员和帮扶对象,提出结对帮扶办法,要求帮扶干部每年至少走访慰问帮扶家庭一次以上,了解掌握帮扶家庭生产、生活情况,帮助解决他们在发展生产以及子女就学、就医、就业等方面遇到的困难,做到帮扶一家,增收一户。

各部门还充分发挥优势,从资金、技术、项目、信息、营销等各方面,提供全方位帮扶,努力为计生家庭做实事、办好事。镇卫计办领导深入挂钩户了解情况,想方设法帮助解决各种问题,加强与挂钩户电话联系,给予生产技术和信息方面的指导。不少单位领导看到结对帮扶家庭过于贫困,除单位给的500元,还自己掏钱救济,温暖了计生户心灵。南岸村二女户董红康去年10月利用住家自然环境好,交通便利的条件,想进一步做大做强茶企,在武夷山度假区开个茶叶经销店,但苦无周转金,正在发愁时,驻村干部替她找好担保人,带上手续上门,将10万元小额贴息贷款送到她手中,帮她实现了这一愿望。店面开张后,由于其茶叶品质好、价格适中、诚实经营,深受消费者欢迎,及时足额还清了贷款。她说:我家有今天幸福生活,多亏了有计生结对帮扶的支持。

今年,兴田镇继续把结对帮扶工作列入民生工程,要求持续开展干部结对帮扶活动,使之成为一项常规工作,使这项顺民意、得民心的工程,造福更多的农村计生家庭。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