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幻灯片 > 正文

“涂鸦墙”:给延城画上另一道风景

2017-06-28 08:46:46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雨中,学生们正在认真创作。

来自闽江学院美术学院的学子们在延平区梅山街道超骧路以文明为主题创作了30多幅壁画作品,近300米长的“涂鸦墙”让居民们眼前一亮。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敬老爱老,文明出行……”在延平区梅山街道超骧路居住十几年的市民郭香金嘴里一边读着,一边看着墙上的一幅幅涂鸦作品。他说,原来这条路两边墙上都是小广告、乱涂乱画的字迹,现在墙上这些画美观多了。

6月27日,天空下着雨,一群来自闽江学院美术学院的“花儿与少年”披着雨衣爬到临时搭建的脚手架上,给延平区梅山街道超骧路添上一道亮丽的风景。

6月25日,在暑假前的一个星期,闽江学院美术学院的辅导员王泽轩老师带着38名美术专业学生赶赴南平延平区,他们来不及休息,也没有回家,冒雨在这里进行壁画涂鸦创作和支教的暑假社会实践,通过以“我的中国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主题的作品将超骧路变身为“文化街”,把这份文明用生动的画面传递给市民。

“本次暑假实践,闽江学院美术学院环境艺术设计、雕塑、绘画、视觉传达4个专业的学子发挥各自的专业特长,学生们共将创作30多幅壁画涂鸦作品,近300米长的‘文化墙’。”辅导员王泽轩表示,这样的活动不但让学生们学以致用,又能在创作作品和志愿服务中也接受了再教育,对95后大学生也是一次很好的教育实践。

作为带队队长,该院美术学院环境艺术设计专业学生郑泽棋说;“来南平赶上了雨季,我们克服各种困难,切身感受闽北的文化风俗,留下了难忘的回忆。”(黄杰敏 文/摄)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