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雨情持续 南平市已安全转移地灾点群众1850人

2017-06-28 08:23:59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6月25日08时~26日08时我市普降中到大雨,南部部分乡镇出现暴雨,共有39个自动站日雨量大于50mm。27日上午,我市再次召开防汛会商会,研究部署防暴雨及群众转移工作。截至记者发稿时,全市各县(市、区)152处地灾点已转移1850人。

据悉,今日阴间多云,有阵雨或雷阵雨,北部中雨或雷雨,局部大雨。目前,全市江河主要控制站水位均在警戒水位以下,尚未有灾情发生。

会议指出,持续两天的强降雨,土壤含水量已饱和,且26日夜间降水突增,若降水量不减将可能导致水位上涨,进而引发地质灾害、小流域洪涝和危房倒塌等次生灾害。会议强调,各县(市、区)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及时组织低洼地带、高陡边坡等地质隐患点的群众安全转移;要安排乡(镇)挂点领导、镇村干部对每个地灾点巡查检查,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要加强雨情、水情的预测、预报,提前预警,全力做好防汛工作。

副市长、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总指挥黄书荣主持会议。 (林梦琳 卢旺铭)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