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文明 > 正文

顺昌:妆点城市 创宜居环境

2017-06-23 16:44:4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省文明风6月23日讯(通讯员 池亮亮)“这画的是华阳山的自然风光,城南路那边是宝山猿祖石,画的真漂亮!”近日,顺昌城区中山路人行道上过路的居民暂停脚步,对沿路户外环网柜上的画作赞不绝口。

让市民纷纷点赞的这一举措是顺昌城市建设攻坚指挥部的户外环网柜手绘工程项目。顺昌城市建设攻坚指挥部工作人员介绍说,以画师的笔触,调绘出顺昌著名的人文自然景观,妆点城区人行道边的户外环网柜,为顺昌城区道路提升改造的又添一笔亮色,不仅提升了我们的城区环境,还让那些小广告不忍下手,一举多得。

除了装饰户外环网柜手绘,沿路的中华灯、行道树、花箱、文明标识牌等,都在为顺昌城区环境锦上添花。据介绍,顺昌县城区中山路、龙山路、城南路、南北街等4条主要干道共手绘83个户外环网柜,移栽丹桂、香樟树等行道树1600余棵,还40多个景观花箱正在添置中。

“现在道路干净、整洁,噪音、灰尘也少,档次提高了,有点城市的味道了。”长期生活工作在顺昌的福州老知青陈兴观,对第二故乡变化感到高兴。

城市环境变美的同时,顺昌还以创建省级文明县城为契机,联合多部门开展多项举措,共创宜居县城。9号上午,由顺昌县文明办牵头,组织街道、社区、城管等多个部门,分组逐路逐段、逐门逐户为辖区临街单位、店铺商户讲解“门前五包”的内容、意义、作用以及如何落实等相关规定,并签订“门前五包”责任书,将“门前五包” 责任制落实到人。不仅如此,顺昌还利用电视台、微信公众号、报纸等媒体实时曝光不文明行为,刊播“树文明新风,迎金砖宾客”公益广告,巩固城市建设新成果。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