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民生 > 正文

男子无证驾驶出事故 找朋友顶包被民警识破

2017-06-21 11:18:0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近日,邵武一男子因无证驾驶撞伤行人,事后叫来自己的朋友顶包,被交警当场识破,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惩罚。

6月17日深夜12时,在邵武市区城南兴福兴门口路段,一辆轿车与一位行人发生碰撞。接到群众报警后,邵武交警大队事故中队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处置。民警到达现场后,要求肇事男子陈述事发情况时,男子却前言不搭后语,无法描述交通肇事的细节,民警见状怀疑他是替人顶包,遂向其述说了其中的利害关系,最终男子承认是朋友陈某找自己来顶包的。

原来,真正的肇事司机陈某当晚沿着八一路北往南行驶至事发地点时准备掉头,由于无证驾驶经验不足,加上掉头时车速较快,小车的后视镜将路边的行人刮倒,导致行人小腿骨折。事发后,担心自己无证驾驶会受到法律严惩,于是打电话叫来自己一位有证的朋友,想要哥们为自己交通肇事进行顶包。没想到,因自己的朋友心里素质不过关,在民警的询问中露出了马脚。民警在调查中还了解到,19岁的肇事司机陈某正在参加小车科目三的考试,目前还没有取得驾驶证。

事后,肇事男子陈某因无证驾驶被警方拘留10天,并处罚款2000元。同时,还要赔付撞伤行人的医药费、误工费等各项费用近6万。(黄义清 黄智强)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