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电力> 新闻中心 > 正文

邵武电力提醒:做了这件事,电表箱漏电了!

2017-06-20 10:16:0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记者 吴杨珠 通讯员 林振超 沙莉亚)“真得感谢你们,如果不是你们及时处理,一旦发生触电,那后果不堪设想。” 6月20日,用电客户陈先生向福建南平邵武市供电公司员工表示感谢道。

17日下午17时许,该公司营销部片区服务经理在溪北路小西门生活区核抄电表,过程中发现一楼道内的12表位金属电表箱有漏电现象。近期天气返潮,墙体地面经常渗水,电表箱漏电很有可能对楼道内过往的居民造成触电伤亡危险。

针对该情况,片区服务经理当机立断,先用手中的纸和笔写下安全提示“此表箱带电,请勿触摸、碰撞,有电危险,请远离”并粘贴在表箱上。随后,通过微信工作平台将现场情况拍照上传进行汇报,并值守在楼道电表箱旁,防止过往居民不小心触电。

了解情况后,该公司部门领导第一时间安排工作人员前往处置。17时40分许,经过仔细排查,发现是一位用电客户将电表表后线剪断,但线头未做任何绝缘处理,线头接触到了金属电表箱上,导致电表箱带电。随即,工作人员将带电接头进行了绝缘包扎处理。

后经了解,才知道原来是用电客户要长期外出,其电表后未安装漏电保护装置,担心家中漏电,所以就亲自断绝了“源头”,却没想到因为没有对带电接头进行绝缘包扎,造成了如此重大的安全隐患。

 

小贴士:

《电力法》第六十条 因电力运行事故给用户或者第三人造成损害的,电力企业应当依法承担赔偿责任。

电力运行事故由下列原因之一造成的,电力企业不承担赔偿责任:

(一)不可抗力;

(二)用户自身的过错。

因用户或者第三人的过错给电力企业或者其他用户造成损害的,该用户或者第三人应当依法承担赔偿责任。

 

担心漏电怎么办?

1、安装电表后漏电保护装置或空开,外出将装置总开关断开即可。

2、办理“购电制”业务,实现预付电费实时计费、电费预警、预警停电、远程停复电功能。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