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文明 > 正文

南平市农业局“志愿服务百日攻坚”走前头

2017-06-19 17:20:34  来源: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作为南平市农业局机关党建工作的负责人,刘玉琴同志始终对工作充满热情和干劲。几年来,在她的策划组织下,市农业局以支部为单位组建党员志愿者服务队,积极开展帮扶农村困难家庭、关爱特殊党员、党建进社区等活动,开展农业知识解答、交通督导、科技服务等方面的志愿服务,为困难群众和特殊人群提供实实在在的帮助。党员志愿服务队还与局所在地周边的金城花园小区、文体社区开展“精神文明共建”和“文化共建”等活动,积极开展文明关爱、无偿献血、扶贫助学、挂村帮扶、义务植树、爱心阅读、慈善一日捐等10余项社会公益事业,筹集20多万元资金进行爱心捐赠。由于带动局机关党员积极参与社区活动,社会反响好成效明显,今年5月,她被文体社区表彰为“最美文体人”。

为了把局机关的党员志愿者服务活动真正落到实处,她认真做好局机关党员志愿者网络平台登记注册工作。在她的努力下,全局在网上进行党员志愿者身份注册登记的干部职工达80%以上,局机关党员志愿者通过网络积极撰写“学习道德模范”、“道德讲堂经典语录”、“文明礼仪知识”等博文,争做网络文明的传播者。

今年“百日攻坚战”期间,她第一时间组建“百日攻坚战,党员我先行”党员志愿者服务队,积极带领局机关党员志愿者参加由市直机关开展的环境整治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3月6日下午,局机关的10名党员志愿者参加文体社区“百日攻坚战,党员我先行”文明社区整治党员志愿者活动,一路清扫垃圾、给过往群众宣讲文明社区及文明礼仪。3月7日下午,局机关各党支部书记参加市委文明办组织的“百日攻坚战”城市环境整治督查活动,对八一路至内环路的环境卫生、非机动车占道、乱扔杂物等路面情况认真进行督查。4月1日,局“百日攻坚战、党员我先行”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到影剧院文化广场参加市委文明办组织的“行车走路讲文明,延城宜居更畅通”交通综合整治活动,活动期间认真细致地向过往市民宣讲文明行车、文明行走等知识,为中心城区交通综合整治工作发挥积极作用。 4月8日上午,局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又统一行动,到延平区江滨公园河道两岸开展“清洁母亲河,我们在行动”为主题的义务清洁河道公益活动。队员们在江滨公园两侧向过往市民发放相关宣传资料,宣传有关法律法规和河长制相关知识,积极发放“我爱母亲河,全面推行河长制”为主题的购物袋,发放闽北日报专刊,同时对江滨河道进行了清扫。4月14日上午,积极参加局青年党员参加我市第29个爱国卫生月活动,到玉屏桥头开展环境清洁,认真清理垃圾和杂草,分发“除四害”宣传单。6月5日上午,局“百日攻坚战、党员我先行”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到剑津社区开展“共创文明城市.建设美好家园”宣传活动。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