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文明 > 正文

全国文明镇徐墩入选全国重点镇将优先得到扶持

2017-06-19 17:00:11  来源: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近日,国家住建部等7部委公布《住房城乡建设部等部门关于公布全国重点镇名单的通知》。其中建瓯市徐墩镇入选全国重点镇。

全国重点镇是当地县域经济的中心,承担着加快城镇化进程和带动周围农村地区发展的任务,是小城镇发展的重点和龙头,今后在政策、土地以及项目安排上将得到支持,从而加快镇域经济发展。同时,将全国重点镇作为今后各地各有关部门扶持小城镇发展的优先支持对象,将其发展成为既能承接城市产业转移、缓解城市压力,又能服务支持农村、增强农村活力的小城镇建设示范。

徐墩镇地处建瓯市西北部,距建瓯市区15公里,面积357平方公里,辖16个行政村,2个居委会、1个综合林场,人口3.6万人, 物质文明、精神文明、政治文明和生态文明“四个文明”建设名列建瓯市前列。徐墩镇旅游资源丰富,境内有聚武夷风光于一炉的省级风景名胜区——归宗岩,有史称“三杨辅政”的政治家之一杨荣墓地,还有明清时期的伍时民宅古建筑群;徐墩镇主动对接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战略,全力开发丰乐万亩高新技术产业区平台,先后引进规模企业18家,“工业兴镇、工业强镇”发展战略有效实施。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