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游大武夷 > 正文

2020年湖南将实现旅游带动50万贫困人口脱贫

2017-06-16 17:25:45  来源:湖南日报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020年实现旅游带动50万贫困人口脱贫

届时全省1641个旅游扶贫重点村全部脱贫,贫困农村人口人均可支配收入1万元

记者从今天(15日)召开的全省旅游扶贫推进大会上获悉,到2020年,湖南省力争通过旅游产业带动50万贫困人口脱贫,40万人口就业,使贫困地区农村人口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1万元,1641个旅游扶贫重点村全部脱贫。

“湖南省旅游扶贫有成绩,也有不足。”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高扬先介绍,主要不足表现为旅游辐射带动功能不够,很多地方没有筑起旅游扶贫工作的联合战线;投入不大,基础设施承载不足,游客进出难、留住难;贫困户发展旅游业的意识不够,能力不足;全行业对口帮扶不够,全业态参与不足等。

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陈献春表示,下一步,湖南省要着力打造景区带村的旅游扶贫模式,打造旅游核心吸引物,在武陵山、罗霄山片区选择部分贫困县,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县,每县创建1个3A以上景区、2个特色旅游小镇、3个旅游扶贫示范村,带动脱贫攻坚。省旅发委将出台贫困地区创建国家等级景区优惠政策,对贫困地区达到创建标准的景区优先验收挂牌,力争3年内,全省贫困地区新增3A以上等级景区50家,辐射带动100个贫困村整体稳定脱贫。

根据湖南省旅游扶贫2016-2020年的发展目标纲要,2020年,51个扶贫重点县接待游客要达到3亿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2700亿元;武陵山区、雪峰山区、罗霄山-南岭区的13条文化生态旅游精品线路基本建成。(记者 曹娴)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