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财经> 兴业银行 > 正文

兴业银行1300亿融资绿化新福建 打造绿色金融创新基地

2017-06-15 16:21:2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截至今年5月末,兴业银行在福建省内累计投放绿色金融项目2024笔,累计投放金额673亿元,余额306亿元。所支持的项目可实现年节约标煤量452万吨、二氧化碳减排量1160万吨,相当于关闭了27座100兆瓦的燃煤火力发电站,或1万辆出租车停驶56年。

兴业银行不仅为福建绿色发展提供融资服务,还提供融智服务。2016年,兴业银行应福建省金融办邀请,协助参与了《国家绿色金融综合改革创新试验区(福建)总体方案》的起草。同年,该行还积极支持福建省碳排放权交易试点建设,提供包括交易架构及制度设计、前期培训、资金存管、清算在内的一揽子金融服务。2016年末,在福建省碳排放权交易市场正式启动后,兴业银行与海峡股权交易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依托自身在碳排放权领域技术服务优势,为碳排放交易的参与主体提供专业化的融资服务和技术支持,并协助做好控排企业培训、能力建设和开户等工作。

从单一的能效融资到目前的涵盖绿色融资、绿色租赁、绿色信托、绿色基金等门类齐全、品种丰富的集团化绿色产品和服务体系,兴业银行先行先试,在探索创新中不断前进,发展成为我国绿色金融的创新标杆。

“我们将把福建省作为兴业银行绿色金融产品与服务创新基地,加大创新产品在福建省内落地的推动支持力度,推动福建省成为全国绿色金融产品创新的发源地。”陶以平表示,下一步该行将发挥专业团队作用,全力协助福建省申报国家绿色金融综合改革创新试验区工作。(本网通讯员)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