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游大武夷 > 正文

2017中华济公文化节在天台山开幕

2017-06-15 11:01:16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新华网北京6月14日电(郭香玉)记者从浙江天台县旅游发展委员会获悉,近日,由浙江台州市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天台县政府主办的2017中华济公文化节启动仪式在天台举行。

天台县副书记崔波说,济公文化起源于天台山,历经800多年的传承积淀,以其促进人心向善,增进人民福祉的正能量成为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人文精髓,成为凝聚海内外华人的精神纽带。希望通过此次文化节活动,唤醒两岸文化记忆,形成共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精神力量。

天台县一直注重济公文化的传承、交流、发展,成立了全国首家济公研究会,先后修建济公院、济公故居。2014年,“济公故里”被国台办批准为“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去年,天台县参与制作的动漫《小济公》播出后,吸引了社会各界广泛关注。接下来,天台县将抓住机遇,以“2017中华济公文化节”为契机,进一步打响“济公故里”的金字招牌,推进全域旅游发展。

据悉,来自马来西亚,中国台湾以及杭州、广东、江苏等,海峡两岸及东南亚国家共500余人参加活动。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