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卫计 > 正文

福建省立医院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举办开放日活动

2017-06-15 09:56:54  来源:福建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6月10日,福建省立医院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在院本部举办开放日活动,完整展开了移动医院。活动邀请了福州一中、屏东中学、实验小学等中小学生和省立医院护理实习生参观,同时也吸引了数百位闻讯赶来的市民。

救援队员热情地讲解移动医院的每个功能单元、救治流程。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移动医院系统由1辆救援指挥车和8辆越野型重型方舱车、1辆越野型监护处置车、3辆救护车、2辆核与辐射处置车、1辆中毒处置车、6顶医疗帐篷构成。其中医疗车3辆,分别为手术车、医技保障车、越野型监护处置车,6辆后勤保障车辆包括油电车、净水淋浴车、生活车、宿营车、物资运输车。展开后,可构建具有检伤分类、急诊门诊、观察病房、ICU以及医技检查、手术室等功能单元在内的移动方舱医院。

开放日期间,福建省立医院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还为中小学生和市民开展了心肺复苏讲座与技能培训,防灾减灾知识的科普宣传,以及外伤救护常识和技能的培训等。大家在防灾减灾科普知识栏前认真浏览并专心听讲,了解各种自然灾害及突发意外伤害时,如何科学避险和自救互救,还不时向救援队员询问相关的问题;在外伤救护常识区,三位救援队员认真地介绍救援携行装备的组成及作用,演示在日常生活中遇到常见的外伤时,该如何正确包扎止血、固定和搬运伤员,并邀请大家参与外伤处置的技能操作。最受欢迎的是心肺复苏技能培训的现场,队员们手把手地教授心肺复苏的技能,不少家长带着孩子慕名而来参加培训,认真模仿,表现了对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的渴求。

2015年4月至2017年,福建省立医院历时2年承建福建省委省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福建省紧急医学救援队,该队伍拥有16辆各类救援车,70名救援队员,以及完整、先进的功能单元组成移动医院系统,目前已具备国家级救援队水平,即将迎来国家卫生计生委专家组验收。验收挂牌后,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福建)将成为福建省唯一一支国家级卫生应急救援队。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