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文明 > 正文

厦门同安区党员进社区公开承诺 做好文明创建“十带头”

2017-06-12 09:44:42  来源:厦门文明网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开栏的话】

文明,城市的精神底色。去年3月,“银城文明引力波”在同安大地激荡辐射,文明传播在时空中交汇聚变,“文明同安”开启了一个崭新的历史起点。一年来,“银城文明引力波”品牌被一次次擦亮与铸就:文明宣讲团开讲,讲述了同安好故事、传播同安好声音;媒体暗访团组建,彰显了同安区直面文明创建问题的坚强决心;“920·就爱您”志愿服务联盟成立,凝聚了同安志愿服务的中坚力量;“五个最美”同安人评选,历经了同安精神的洗礼,大爱同安汇聚成河。

今日起,同安区委文明办联合厦门晚报再出发,推出“银城文明引力波”之“同建同安·文明再提升”栏目,关注同安深化文明创建,同心同德同建同安,彰显银城文明底色,激发“共同家园”意识,推动文明创建再提升,以创建惠民生,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为同安故事留下最美注脚。

社区是居民们共同的家园,是检验党员形象的开放课堂。6月9日,同安区第一个小区党支部揭牌,在职党员纷纷进小区亮身份,示范带头践行服务承诺。

由同安区委组织部、同安区委文明办主办,一场创意主题党日活动在祥平街道芸溪社区举行,同安区“主题党日 ”启动仪式暨垃圾分类党员先行主题活动现场启动,探索体验式组织生活与垃圾分类减量工作的结合。

【承诺】

“能为大家做点实实在在的事,感觉特踏实”

“在主题党日,党员要到社区报到亮明身份,主动融入社区生活和文明创建。”同安区委文明办党员代表张荣森宣读“在职党员进社区”倡议书,倡导广大党员“工作在单位、服务在社区、奉献双岗位”,尤其是社区文明创建需要党员带动与示范,比如带头文明行车、停车,带头保护公共设施等,公开承诺做到“十带头”。

一批党员代表写下庄严承诺,芸溪社区党员刘地刚说:“党员要以身作则,只要有需要我,我都想出份力,能为大家做点实实在在的事,感觉特踏实。”刘地刚有着42年党龄,从芸溪社区试行垃圾分类开始,他主动学习垃圾分类知识,引导身边居民参与。

【声音】

在“ ”上下功夫,创建特色党建品牌

同安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秀珠:

今年是全市“党支部基本建设年”,芸溪社区是同安区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的示范点,在芸溪社区开展“主题党日 ”活动,举办“有创意”的党日活动,赋予了党的组织生活新的生命力;区委组织部与区委文明办联手打造“主题党日 ”活动品牌,结合美化绿化、环境整治等志愿服务,在“ ”上下功夫,创建特色党建品牌;成立同安区第一个小区党支部,党员进社区亮身份,深入社区、楼道、住户家中,就近为社区做好事、办实事,参与结对帮扶等志愿服务,争当为民服务的志愿者。

让党员率先垂范,汇聚起社区正能量

祥平街道党工委书记陈元庆:

垃圾分类减量是提升文明创建水平的重要举措,街道积极倡导党员先行,推动实现党员服务网格化。“主题党日 ”活动是新形势下加强党员教育管理的创新实践,街道以党支部基本建设年为契机,多渠道、多形式、全方位开展“主题党日 ”活动,比如“主题党日垃圾分类减量”,让党员不仅在工作中率先垂范,又作为宣讲者、推动者、监督者,汇聚起社区共同维护清洁家园的正能量。

创设“好厝边”服务站,设置“好厝边点赞榜”

同安区委文明办主任王春松:

建设文明和谐的新型社区,需要广大党员的示范带动,需要市民群众的广泛参与,结合主题党日创新活动,同安区委文明办致力于探索城市社区创新治理模式,经过前期的调研和筹备,以文明创建再提升为抓手,拟在芸溪四期架空层创设家门口的“好厝边”服务站,设置“好厝边点赞榜”,导入公共服务资源,引入志愿服务队伍,推动环境整治、文明交通、健身休闲、社会组织孵化、志愿服务等方面的提升,塑造同安城市社区文明创建再提升的新样板。(厦门晚报)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