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闽北最大智能化储备仓开始储粮 投资1亿多元

2017-06-12 07:06:14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8日,中央储备粮邵武直属库新建储备仓,技术人员熟练地操控计算机,将一车车玉米通过提升塔输粮系统传送到指定的浅圆仓中。这标志着闽北最大的智能化储备仓正式开始储粮。

中储粮邵武直属库7.5万吨储备仓扩建项目,是国家重大粮库建设工程、福建省重点项目。该项目及附属设施投资1亿多元,2015年10月1日开工,建设工期一年半,共建12座浅圆仓和1座47.2米高的提升塔。浅圆仓是目前国际上最先进的粮食储备仓,单仓仓容6250吨,与原有的平房仓相比,具有占地少、气密性高、整体结构性强、抗震性能好、安全作业有保障等优点。

经过20年的建设,中储粮邵武直属库总仓容量已达30万吨,为闽北地区规模最大、设施设备最齐全、自动化程度最高、储粮技术最先进的现代化智能化粮库,其收储购销能力辐射到闽北各县市及江西、浙江、安徽等部分地区。 (徐一帆 林传仁)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