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游大武夷 > 正文

中央财政支持田园综合体建设试点

2017-06-09 09:59:18  来源:中国旅游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记者从财政部网站获悉,财政部日前下发《关于开展田园综合体建设试点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2017年确定河北、山西等18个省份开展田园综合体建设试点。中央财政从农村综合改革转移支付资金、现代农业生产发展资金、农业综合开发补助资金中统筹安排,支持试点工作。

按照通知要求,在建设内容上,围绕田园综合体的建设目标和功能定位,将重点抓好生产体系、产业体系、经营体系、生态体系、服务体系、运行体系等六大支撑体系建设。一是夯实基础,完善生产体系发展条件。集中连片开展高标准农田建设,加强田园综合体区域内“田园+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整合资金,完善供电、通信、污水垃圾处理、游客集散、公共服务等配套设施条件。二是突出特色,打造涉农产业体系发展平台。稳步发展创意农业,利用“旅游+”“生态+”等模式,开发农业多功能性,推进农业与旅游、教育、文化、康养等产业深度融合。三是创业创新,培育农业经营体系发展新动能。通过土地流转、股份合作、代耕代种、土地托管等方式,促进农业适度规模经营,优化农业生产经营体系,增加农业效益。四是绿色发展,构建乡村生态体系屏障。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优化田园景观资源配置,深度挖掘农业生态价值,统筹农业景观功能和体验功能,凸显宜居宜业新特色。五是完善功能,补齐公共服务体系建设短板。六是形成合力,健全优化运行体系建设。

据悉,按照三年规划、分年实施的方式,2017年,财政部确定河北、山西、内蒙古、江苏、浙江、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云南、陕西、甘肃等18个省份开展田园综合体建设试点。中央财政从农村综合改革转移支付资金、现代农业生产发展资金、农业综合开发补助资金中统筹安排,每个试点省份安排试点项目1至2个。(记者 邓敏敏)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