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游大武夷 > 正文

四名不文明游客被列入“黑名单”

2017-06-09 09:55:25  来源:国家旅游局网站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据国家旅游局消息,近日,一则游客在贵州省铜仁市松桃县潜龙洞景区野蛮三脚踢断石钟乳的新闻受到社会广泛关注,该游客的不文明行为备受公众指责。目前,国家旅游局根据《旅游不文明行为记录管理暂行办法》的相关规定,将该游客列入旅游不文明行为记录。另外,三名浙江游客因采用钻孔、打钢钉、挂绳索等方式擅自攀爬江西省三清山风景名胜区巨蟒峰,同批被列入旅游不文明行为记录。

今年4月,三名浙江游客在江西省三清山风景名胜区内,采用钻孔、打钢钉、挂绳索等方式擅自攀爬巨蟒峰,且不听工作人员劝阻,导致现场旅游秩序混乱。后经地质专家鉴定,三名游客的攀爬行为造成巨蟒峰岩体严重损毁。三清山公安分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三条第二款之规定,对张某某作出行政拘留十日的处罚,对毛某某、张某作出行政拘留七日的处罚。根据《国家旅游局关于旅游不文明行为记录管理暂行办法》的相关规定,国家旅游局将三名游客列入旅游不文明行为记录,其中张某某记录年限为三年六个月,毛某某和张某记录年限为三年。

今年5月,游客张某在贵州省铜仁市松桃县潜龙洞景区游玩时,故意将洞内一根三十公分长的石钟乳用脚连踢三次,致使生长上万年的石钟乳断裂损毁。该事件通过新闻媒体报道后,社会影响恶劣,社会公众强烈不满。贵州省铜仁市松桃苗族自治县公安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四十九条之规定,对张某作出行政拘留十日的处罚。根据《国家旅游局关于旅游不文明行为记录管理暂行办法》的相关规定,国家旅游局将该游客列入旅游不文明行为记录,记录年限为三年六个月。

旅游领跑中国幸福产业,是传播文明、交流文化、增进友谊的桥梁,是人民生活水平提高的一个重要指标。文明旅游关系到国家形象、行业形象、企业形象、个人形象,也关系到旅游业的可持续发展,国家旅游局始终高度重视,在持续加强文明旅游正面宣传引导的同时,也在加大对不文明行为的惩罚力度。国家旅游局提醒广大游客,在旅游过程中应把“文明旅游”根植于心、外化于行,珍惜和爱护大自然赋予人类的宝贵资源,自觉遵守文明旅游规则,提升个人文明素养和文明意识,让自己成为文明旅游的践行者,成为幸福旅游中的亮丽风景。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