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县市速递 > 正文

邵武水北街道召开安全生产暨第二季度防范重特大安全事故工作会议

2017-06-08 10:47:2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6月8日上午,邵武水北街道召开2017年安全生产暨第二季度防范重特大安全事故工作会议。会议由街道党工委宣传委员何守忠主持。街道部门负责人,各社区居委会书记主任,水北派出所、市场监督管理所所长、辖内中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规模以上企业相关负责人共6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对安全生产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组织观看了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传达了省、地、市安全生产暨第二季度防范重特大安全事故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了水北街道一季度道路交通、消防、食品药品和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并对下一阶段的道路交通、消防、食品药品和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

街道党工委书记林敏就近期安全生产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以“安全生产月”活动为抓手,大力开展“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居民群众”的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活动,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应急避险和职业健康知识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进家庭活动,引导全民参与,共同推动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二要坚持以人为本、生命至上,牢固树立“安全就是企业效益和生命”的理念,变被动应对为主动防范,变事后赔偿为事前投入,坚决做到不安全不生产。

三要建立和落实安全生产长效机制,促进安全生产工作与地方经济社会同步发展,突出安全生产监管部门的综合监管职能,全面落实企业主管部门的专业监管、行业管理和指导职责;各生产经营单位要切实承担起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大安全生产投入,健全安全管理机构,完善安全设施设备,加强从业人员培训,落实应急救援措施,提升企业安全防范能力;切实加强“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制度体系建设,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履职尽责。

四要全力抓好安全大检查,坚持预防为主,逐个领域、逐个行业、逐个企业、逐个环节开展安全检查,把事故消灭在萌芽状态;持续保持“打非治违”的高压态势,坚持严格检查、严厉处罚、严肃追责、严明纪律“四严”要求。林敏要求各部门、各社区居委会、各企事业单位和与会的每一位同志积极行动起来,从自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以铁的意志、铁的措施、铁的纪律、铁的手腕,严密防范重特大事故,在促进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上见到更大的成效,扎扎实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构建优美和谐幸福水北做出积极的贡献。(余义凯)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