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县市速递 > 正文

浦城县打好高考食品安全保卫战

2017-06-07 10:48:1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又是一年高考季,为确保高考期间广大考生饮食安全,浦城县市场监管局强化落实属地监管责任,全面开展考前食品安全监督检查,打好高考食品安全保卫战。

该局发挥新闻媒体引导作用,协同学校对考生进行饮食安全知识教育,不吃不洁、过期食品,不在路边摊点就餐,不购买流动摊贩食品,进一步增强考生食品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联合县食安办、县教育局对考点学校食堂、考生食宿点、周边餐饮服务单位、蔬菜集体配送单位等重点单位开展全面检查,重点检查食堂是否持有效的《餐饮服务许可证》生产经营,从业人员是否持有效健康证上岗,食谱及采购、储存、加工过程是否符合合规合法,餐用具消毒及食品留样等是否规范。对检查发现的薄弱环节突出问题予以整改,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隐患。高考期间,食品股、餐饮股、辖区所的执法人员采用快速检测设备对高考定点接待单位做好监厨工作,实行全程监督,明确主要责任人和具体责任人,严格落实监管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加强应急值守,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通讯畅通,及时受理群众投诉和举报。同时加强高考考场及考生集中住宿宾馆周边的检查频次,确保高考期间不出现食品安全事故。

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170余人次,开展校园及周边食品经营单位检查120余家次,检查校园周边文具店销售的2B铅笔、及时处置临期产品等。检查学校食堂及周边餐饮单位16户,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5份,消除安全隐患5处,对检查中发现许可证到期的一家考生食宿点责成立即补办。(王树瑜 徐文超)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