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县市速递 > 正文

光泽县司法局“内+外”提升公证服务水平

2017-06-06 10:59:1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在全市司法行政工作现场推进会召开之后,我局针对加快推进全市公证处规范化建设采取积极措施。于内夯实基础工作,优化公证办公条件。同时加强公证执业制度建设,提高公证服务水平。于外加大宣传,改善外部执业环境,进而充分发挥公证职能。

一是解决业务用房问题,夯实基础保障。今年来,我局加快对公证处业务用房的申请。5月15日在县长办公会中,专题汇报了我县公证处业务用房建设情况。会议决定县里将无偿为县公证处提供业务用房,会后县司法局会同县国资公司协商之后,选定荣兴花园2号二层2-1-9号店面作为公证处新的办公场所。新场所将建设标准的公证服务窗口,做到办证指南清晰明了,公开事项明确规范,为当事人提供了一个宽松舒适的办证环境。同时会议同意在县公证处收不抵支的情况下,由县财政兜底保障公证员基本工资待遇。只有保障公证员合理的工资待遇,才能充分调动公证员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二是实行一次性告知制,提升公证服务质效。当事人来公证处咨询时,办证员必须一次性告知需准备的证据材料和相关证明。在材料齐全且符合法律法规的情况下,需当天办理完成。公证人员应始终本着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服务要做到四心即细心、耐心、用心和责任心。在严格遵守《公证法》等法律法规的前提下,要把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放在工作首位,要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难。

三是加大宣传力度,提高社会知晓率。针对群众对于公证的知晓率和认知度较低,造成公证调查核实困难、执业风险加剧等问题。公证处应采取服务与宣传相结合,加强公证业务知识的宣传,结合“七五”普法,依托现有普法平台,将公证制度宣传到群众之中,增强全民的公证法律意识。提高社会各界对公证地位和作用的认识,进而扩大公证工作的社会覆盖面和公证业务范围。(本网通讯员)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