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县市速递 > 正文

书坊司法所成功化解一起一波三折的工伤死亡赔偿纠纷

2017-06-06 09:06:3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日前,在书坊司法所工作人员的不懈努力下,一起发生在二年前的工伤死亡赔偿纠纷最终得以成功化解。

2015年8月,书坊乡村民牛某在金某办的厂里做事时,被锯木头的机器锯到头部,经医院抢救无效,当场死亡。书坊司法所组织死者家属与金某等工厂的股东协商赔偿事宜,季某等人同意赔偿死者家属28.5万元,但由于该厂倒闭及部分股东外出等原因,死者家属到2016年只收到14万元的赔偿金。金某作为该厂的主要股东向死者家属提出剩余赔偿金以每月付三千元的方式支付,死者家属不同意并准备向法院提起赔偿诉讼。季某则扬言就是法院判决下来,也是拿不出钱来付。

为维护死者家属的正当权益,也为维护当地的社会稳定,书坊司法所多次与金某等人联系做其工作,一直未果。今年开展纠纷调处专项工作以来,书坊司法所把化解该纠纷作为工作的重点,与麻沙法庭的工作人员一起多次找金某等人做思想工作,告知季某如果由法院判决下来且季某又不执行判决,将成“老赖”并承担一系列法律后果,建议金某应当积极主动与死者家属协商支付后续赔偿款事宜,同时向死者家属告知自身目前经济状态以争取对方的理解。

经过数天的耐心调解,双方最终达成协议,金某一次性支付给死者家属人民币83000元。赔偿金在书坊司法所调解室当场付清后,双方历经两年一波三折的工伤死亡赔偿纠纷终于得到了圆满的化解。(叶乃伟)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