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县市速递 > 正文

新丰街道播洒爱心阳光温暖特殊计生人群

2017-06-05 15:27:0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记者 吴杨珠 通讯员 黄赤米)连日来,武夷山市新丰街道计生协会、计生办工作人员深入余庆桥、临安等各社区开展“关爱特殊计生群众,播洒爱心阳光”系列活动。

街道计生协会与计生办走访慰问了2 户失独家庭,10名留守儿童,了解他们近日生活、身体情况,送去慰问金和慰问品,鼓励他们积极面对生活。

组织新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公共医师为湖桃小学四年级3个班级学生上了一堂“心里卫生知识”的青少年心里健康教育课,通过图文并茂,深入浅出讲解心里健康知识,设置了心理趣味答题,给学生思考、分析、判断回答,学生答对了,奖励一个小奖品,普及心里健康知识,进一步做好进城务工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在湖桃社区留守儿童中开展了“关爱留守儿童,播洒爱心阳光”的慰问留守儿童活动,志愿者与孩子们亲切地交流沟通,开展心理抚慰,为40名留守儿童送去书包、笔盒、书籍等学习用品,让爱温暖心灵,受到了同学们的好评。

在下府洲社区中洲街开展“生育文明•幸福家庭”宣传活动。发放卫生计生政策知识宣传折页等宣传材料,进一步做好二孩政策、流动人口、计生协会工作宣传,促进人口均衡发展。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