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民生 > 正文

男子呆坐铁轨 民警助其返家

2017-06-05 08:41:31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5月31日午后,顺昌铁路派出所值班电话骤然响起:鹰厦铁路K238+100M处,一名青年男子坐在铁轨上。

接警后,所长邹青立刻带领民警、辅警赶赴现场调查。在井垄村的一段弯道上,民警发现了这个呆坐在铁轨上的青年男子,只见他头发油腻而凌乱,白色衬衫满是污渍与褶皱,眼神呆滞,反应迟钝。

见此情形,民警当即护送其至派出所,并拿来干粮和矿泉水,毛巾肥皂。吃饱、洗漱过后,青年男子总算有了一些精神,自称姓张,来自贵州。他除了知道自己春节后随父母来闽打工外,家庭住址、联络方式等都说不清楚。民警咨询了顺昌县公安指挥中心与城关派出所,最近都没有类似的走失寻人报警记录。邹青联系福州铁路公安处的同志请求帮忙,终于确认了这名青年叫张某道,18岁,贵州盘县人。

小张虽然已经成年,但明显精神状况不理想。孩子不见了,他的父母该有多着急?本着对人民群众负责的态度,邹青又致电千里之外的贵州盘县公安局,辗转联系上了小张户籍所在的村支部书记,请求查询小张家长电话。这来来回回的打探消息,时间很快到夜里十一点……

在焦急的等待中,民警终于得到了张父的电话,他目前暂住在离顺昌县城15公里的元坑镇谟武村。邹青当即带领民警护送小张回家,看到一家人团聚,民警悄然而回,到所里已是凌晨四点多。(黄启航)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