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文明 > 正文

福州家风家训宣传教育基地揭牌 林则徐后人开讲

2017-06-04 17:42:35  来源:福州晚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林祝光在讲坛上分享亲身经历

昨日上午,由市委文明办主办的福州市家风家训宣传教育基地揭牌仪式暨福州市家风讲坛开讲仪式,在鼓楼区三坊七巷名人家风家训馆举行,林则徐后人林祝光开讲首期福州市家风讲坛。

昨日上午9时许,很多市民和游客纷纷驻足光禄坊刘家大院花厅门口,见证福州市家风家训宣传教育基地落户三坊七巷名人家风家训馆。

揭牌仪式结束后,社区居民、游客一同入馆聆听林则徐第六世孙、林则徐基金会副会长林祝光开讲首期福州市家风讲坛。6月3日恰好是虎门销烟178周年纪念日,林祝光从林则徐成长环境、求学经历、为官历程等重要人生阶段,讲述了家风对林则徐一生的积极影响,以及林则徐“十无益”等著名家训形成的背景故事。他运用视频、实物展示等方式,立体式地为观众展示了可亲可敬、清廉刚正的林公形象。同时,林祝光通过分享自己及家族成员的亲身经历,从细微处讲述了林家家训对林氏后人潜移默化的影响。

据了解,福州市家风讲坛将在三坊七巷名人家风家训馆每月举行一次,每期家风讲坛具体活动信息将提前一周在“福州微文明”微信公众号进行预告,有兴趣的市民朋友可关注和报名参加。家风讲坛作为我市家风家训宣传工作的一次有益尝试,依托三坊七巷名人家风家训馆的丰富家风家训资源,将先贤、百姓生动的家风家训故事作为讲坛的宣讲内容,大力传播良好家风。

市委文明办有关负责人表示,家风家训是中国传统文化和传统教育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福州市家风家训宣传教育基地落户三坊七巷名人家风家训馆,有利于进一步发挥三坊七巷“闽都名人聚居地”的独特优势,充分弘扬福州先贤家风家训文化。希望广大市民积极传承福州优秀的家风家训,进一步提升道德素养,推动文明家庭建设,让好家风吹遍榕城大地。(福州晚报记者李志波文/摄)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