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旅游 > 正文

唱响全域旅游让生活更幸福
——访福建省尤溪县委书记杨永生

2017-06-03 18:20:33  来源:中国旅游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好梧桐不怕没有金凤凰。”杨永生对尤溪的旅游资源禀赋非常有信心,为此,他开始带领相关部门积极招商引资,挖掘能推动全县全域旅游发展的好项目。

据了解,2016年5月、8月、10月和2017年开春以来,尤溪共举办六次“我家在景区”全域旅游项目签约仪式,成功签约47个重点旅游开发项目,总投资近90亿元,涉及吃、住、行、游、购、娱各个领域。

与此同时,尤溪县也注重提升基础设施,旅游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取得实效。2016年3月,尤溪被福建省旅游局授予2015年度福建省“厕所革命先进单位”称号,“全省共有10个县市获此殊荣,尤溪县是三明市唯一获此荣誉的单位。”杨永生自豪地告诉记者。

为加大旅游改革、创新和提升力度,推进旅游全域化发展,尤溪县还制定了《全域旅游发展实施方案》,同时发布了《尤溪县旅游产业发展目标考评责任书》,要求各乡镇把全域旅游发展工作纳入党委、政府议事日程。

杨永生说,推进全域旅游,是推进旅游供给侧改革的重要抓手。尤溪旅游经历近十多年的接续创业,特别是发展全域旅游以来,全县旅游产业整体实力大幅提升,发展环境持续改善,品牌效应不断扩大,旅游业态日趋丰富,基础配套逐步完善,旅游成为了全县经济发展的动力之源。

谈目标2020年旅游收入达20亿元“想事看眼界,谋事看手笔,干事

看气魄,成事看担当,只有敢想敢干,才能成就事业。”这是杨永生关于发展全域旅游的决心。

“‘十三五’期间,我们要以创建五个国家4A级景区为抓手,不断提升‘我家在景区’旅游形象,大力发展乡村民宿休闲旅游产业,形成独具特色的闽中朱子文化和生态休闲旅游胜地,打造闽中旅游新高地。到2020年,实现接待游客300万人次,旅游收入达到20亿元,旅游业增加值年均增长30%以上,到时候,旅游业就成为尤溪经济发展的主导产业。”采访期间,杨永生向记者描绘了尤溪县未来旅游发展的蓝图。

杨永生告诉记者,在全域旅游开发热潮推动下,尤溪将重点做好“旅游+”。

“旅游与一产、二产融合发展方兴未艾,正形成发展新模式、新业态,如休闲农场、文创农业、特色民宿、观光工厂、养生养老、朝圣度假、我家美食等。”杨永生说,下一步将依托“我家美食”“我家蔬果”和“朱子文化”系列伴手礼等,做旺“我家美食”特产街,加大各类旅游商品开发力度。

在谈到尤溪未来五年的发展规划时,杨永生认为,“要以生态为基,加快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培育‘5+2’‘白+黑’消费模式,坚持‘十三五’期间每年打造1个以上国家4A级景区,全力打响‘我家在景区、度假来尤溪’旅游品牌。以‘我家在景区’为发展目标,进一步激发活力、增强实力、提升竞争力,全力争创全省县域经济发展‘十佳’县”。

眼下,尤溪正以创建省级全域旅游试点县为契机,全面发力“我家在景区”建设,触目即胜景、处处是景区的全域旅游新局面正在次第展开。(记者 邢丽涛)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