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游大武夷 > 正文

厕所革命93%预定目标达到

2017-06-03 18:17:12  来源:中国旅游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5月29日报道称,中国正着手解决一宗燃眉之急:针对脏乱的公厕进行“革命”,当局已新建或改建了5万多座厕所。

报道说,很快,内急不用急。到今年年底,中国有望增加或改建总共7.1万座厕所,远超2015年最初设定的目标。在许多地方,明亮崭新的厕所取代了不卫生、也毫无隐私可言的开放式蹲坑。当局也雇用了更多的厕所保洁员。中国国家旅游局在上周五的一份报告中称,将近93%的预定目标已达到。

报道指出,几年前,游客对景点厕所不够、不卫生和没人管的情况可谓怨声载道。有报道称,最近的一项调查显示,如今超过80%的游客对中国的厕所满意,高于2015年时的70%。

报道同时指出,随着厕所质量的改善,中国也出现了“厕纸窃贼”。而官员们如今采用科技手段打击偷厕纸行为和阻止人们把卷纸放包里顺手牵羊,不少公厕都已配备了先进的人脸识别技术来对付偷纸客。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