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幻灯片 > 正文

八旬阿婆街头迷路 热心交警帮其找到家人

2017-06-01 11:16:2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5月26日,邵武公安交警大队市区中队队员在街上遇到一名迷路老人。事后,队员通过老人身上写有电话的纸条联系到其家人,并将老人送回家中。

当天傍晚18时左右,正在龙都十字路口执勤的六班队员看到一名老人神色焦急,走在马路上左右张望,为了老人安全,队员赶紧将其带到路边安全区域。安顿老人坐在路边后,队员上前询问老人家要去哪里?老人告诉队员,自己独自一个人出来看病,因年龄偏大记忆力不佳,走着走着就记不起来自己家在哪个位置了,希望警察同志能够帮忙送回家。由于老人无法向队员提供详细的家庭住址,队员一时无法提供帮助,后听说老人身上有有一张纸条写有家人的电话号码,于是队员拨通了其家人的电话,并核实清楚了老人的信息。几分钟后,老人的家人匆匆赶到龙都路口。原来,老人姓聂,今年已经八十三岁了,就住在附近不远处的领域小区。平时出门都有家人陪同,这次老人没有告诉家人,自己一个人出来看病,不料却想不起回家的路了。事后,老人被家人安全接送回家,他的家人也对交警的热心帮助表示了感谢。

民警提醒:老人外出时最好有家人的陪同,如果独自外出时,一定要让老人随身携带好家属的联系方式、家庭地址等信息,方便老人在遇到困难时及时求助。(黄义清 何建云)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