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武夷山市卫计系统宣传信息员培训班举办

2017-05-31 16:54:1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5月26日,武夷山市卫生计生和计生协系统宣传信息员50多人参加了专题业务培训。《闽北日报》社高级记者叶国宝、武夷山市电视台记者孔祥军应邀授课。

叶国宝、孔祥军二位记者分别从新闻的写作和拍摄角度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叶国宝老师从点评卫计系统的新闻稿件入手,指出在新闻写作中出现的名称多列式、背景材料式、“为了”或“目的”式、学术语言式、数字堆砌式、长导语式、标题和导语重复式七大问题;孔祥军老师指出宣传信息工作要用放大镜找新闻源,用望远镜找新闻坐标,以后期编辑作为拍摄依据。两位老师的讲解,如醍醐灌顶,令参训人员豁然开朗。

市卫计局领导在培训会上指出目前全市卫计系统在宣传信息方面存在思想上不够重视、人员业务水平不高、队伍不稳定、工作不平衡的问题;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市各医疗卫计单位和局机关各股室宣传信息采用稿件的情况;要求全市卫计系统要在领导重视、提升队伍、形成合力、量化考评上下功夫,进一步加强宣传信息工作,为全市卫计事业改革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陈娟)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