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民生 > 正文

边督边改 邵武市:责令两家污染企业限期整改

2017-05-29 08:16:24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吴杨珠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日前,邵武市收到中央环保督察组信访交办件,反映水北镇福建臣盛建材有限公司和下沙镇原邵武市中竹纸业公司分别存在污染问题。

23日,邵武市政府组织相关人员深入邵武中竹制浆造纸有限责任公司、福建臣盛建材有限公司现场落实群众反映的企业污染问题。检查当日,福建臣盛建材有限公司正在生产,检查发现该公司从2016年3月生产至今未办理建设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手续,热风炉和6吨蒸汽锅炉未使用成型生物质燃料,与环境影响评价审批报告表内采用的燃料不符。中竹公司1996年至2004年产生的白泥用于企业空地的填荒,当时未建“三防”设施,2005年至2012年使用白泥库堆场,现场建有“三防”设施,溢流废水经集中收集处理后排放。此外,中竹公司产生的白泥主要成分是碳酸钙,并非投诉人所称的氢氧化钠,且投诉人反映的大坑是原中竹公司的原料堆场,由于企业停产多年,污染治理设施没有专人维护,后因雨水沉积,形成了大水坑。

针对两家企业存在的环境违法问题,执法人员责令福建臣盛建材有限公司停产整改,并处人民币10万元罚款,责令邵武中竹纸业有限责任公司限期改正违法行为。

(吴建琼 陈伟)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