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电力> 新闻中心 > 正文

邵武供电公司:“电力安全知识”课走进小学课堂

2017-05-27 16:50:11  来源: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小朋友们,你们知道电是哪里来的吗?”“家中安全用电需要注意哪些?”5月27日上午,邵武市供电公司青年志愿者将“安全用电”知识带进了越王小学的课堂,让即将进入暑假的学生们加强自我保护,提高安全用电意识。

课堂上,该公司青年志愿者以通俗易懂的言语和具有启发性的问答方式告诉学生们什么是电、电是怎样产生的,并利用多媒体PPT课件,以生动的案例等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从怎样预防常见用电事故、如何应急处置触电事故及保护电力设施等方面内容,向小学生们系统讲授关于安全用电的常识,帮助他们了解电的双刃性,提醒他们用电一定要注意安全。

同时,为了使效果更加明显,进一步增强学生们的安全用电、依法用电意识,青年志愿者还给学生们发放了安全用电和《电力法》知识笔记本,并结合贫困助学活动,给学习成绩优秀的贫困学生每人捐助了一些学习文具,希望他们好好学习,快乐成长。

“我要把今天学到的东西告诉我家人,这样家人用电就安全了。”许多在场的学生纷纷说到。而在为优秀贫困学生捐助的时候,许多拿到捐赠文具的孩子满心欢喜,在场的电力青年志愿者也是满脸笑容,让人真切感受到了助人为乐的深刻含义。(林振超)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