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文明 > 正文

延平区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动员会议召开

2017-05-26 08:56:45  来源:延平区政府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5月2日上午,延平区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动员会议召开,传达全省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全市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动员会议精神,动员全区上下迅速行动起来,进一步增强信心,坚定决心,真抓实干,攻坚克难,扎扎实实做好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区领导何明星、赵明正、王周同、刘启财、叶文平、张嘉明、吴忠文、吴永辉、高文健、陈文平出席会议。

区委书记何明星指出,要时不我待,必须创建。文明城市是一个城市综合实力的集中体现,也是地方发展中极具价值的城市名片,抓创建就是抓发展、抓环境、抓民生。创建文明城市是加快发展的“助推剂”,是人民群众的“同心愿”,是市区两级的“军令状”。要背水一战,全力创建。要提素质,展示城市文明新风尚。抓好市民素质教育,坚持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培育人、塑造人,引导广大市民尤其是未成年人养成文明行为习惯;抓好创建活动开展,进一步细化创建单元,向不文明行为告别;积极培育城市精神,塑造文明、开放的延平新形象。要抓项目,打造城市建设新面貌。加快完善市政基础、公共服务以及公共文化设施,全面提升城市服务功能。要抓整治,形成社会治理新秩序。强化“治”,持续开展城区环境综合整治,加大对二手车、摩托车市场、废品收购站等专项整治力度,在巩固成果的基础上,将综合整治工作由主次干道向社区和背街小巷延伸,全面改善城镇环境;综合“管”,把管理、教育和处罚有机结合起来,该曝光就曝光,该处罚就处罚,以严管来推动群众改变陋习;要长效“抓”,完善路长制、路权制、门前三包等机制,探索建立更加科学有效的长效管理机制,提升城市管理精细化、法治化、科学化水平。要补不足,提升创建工作新水平。严格对照测评体系,查找差距,正视不足,迅速补齐短板。

何明星强调,要众志成城,合力创建。强化组织领导,确保责任落实到位;强化舆论引导,确保宣传到位;强化创建合力,确保全民参与到位;强化监督指导,确保问题整改到位。

区长赵明正强调,要以刻不容缓、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使命感,结合打造水美城市,结合畜禽养殖污染的综合整治,结合中心城区环境整治,将城市建设与流域治理有机结合,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水平管理,强力推动城市经营秩序、夜市摊点的综合整治,加快完善城市排水排污、生鲜超市等一批公共服务设施立面改造、道路白改黑、绿化美化等城市提升工程,让城市干净整洁,秩序井然,环境优美,品位提升。

赵明正要求,日常巡查,管控要严格。各乡镇街道、各部门要加强日常管理,把执法力量压向路面,把工作重点放在源头管理,提高对城区主次街道及学校周边、路口节点等重点区域的巡查管理的频率。发现问题,处理要迅速。尤其是抽调环境整治相关人员,要充分发挥作用,不等不靠,主动作为,在及时协调解决群众反映的城市管理中的热点难点问题的同时,及时搜集上报无法解决的热点难点问题。督查问效,整改要到位。对发现的问题,要时刻掌握整改落实进度,确保整改责任明确、问题清楚、效果明显。

区委副书记叶文平要求,要鼓足信心,激发共创的热情和干劲,进一步增强信心底气,做好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要攻坚克难,迅速行动起来,确保创建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落实责任,确保任务明确到人、责任落实到人。在下一步的工作中,部门要主动作为,社区要主动按照各街道的工作安排部署,形成合力,力争顺利实现此次创建目标。

会上,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嘉明对我区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进行详细的安排部署。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