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电力> 新闻中心 > 正文

国网南平市延平区供电公司:消除鸟害隐患 为电网保驾护航

2017-05-26 16:45:1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为有效预防和减少鸟类筑巢对线路运行的影响,近日,延平运维站对丹山变电站进行全面巡视,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本次巡视内容涵盖了清扫开关机构箱、防鸟害、防漂浮物等项目。经过运维人员认真巡视,发现在35千伏刀闸底座下方镂空部位有一个鸟窝,鸟窝上的杂草已经靠近刀闸支柱瓷瓶处,如遇雷雨天气,悬挂的漂浮物极有可能造成瓷瓶短路放电,甚至会导致开关跳闸,影响周边居民用电。该公司工作人在确保安全距离足够和做好安全措施的情况下,立即用绝缘杆将鸟窝清除。

为确保清除工作的顺利进行,延平供电公司多措并举,防控结合,一是加强线路巡视与鸟害监控力度,全面分析所辖线路鸟害分布情况,明确重点防范区域;二是对鸟害多发地段安装、更换驱鸟器,提高线路安全稳定运行水平;三是针对巡查登记记录和鸟巢分布情况,组织人员及时拆除,同时落实线路管理人员现场监督制度,保证鸟巢清除作业的安全和质量。(陈娟 林丽)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