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卫计 > 正文

11名甘肃“先心儿”来福州免费“补心”

2017-05-26 10:02:4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5月25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陈燕燕 通讯员 杨大文) 22日,11名来自甘肃定西的先心病患儿,辗转2200公里来到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并成功“补心”。近日,除了1名病情较重的患儿还在重症监护病房,其他10名孩子已陆续转入普通病房。

这些孩子最小的1岁1个月,最大的16岁。此次,由福州市牵头,联系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出资100万元,资助定西市贫困先天性心脏病患儿来榕“补心”。

“已经闯过两关,只剩最后一关,加油!”昨日上午,该院心外科3区的叶护士长耐心地跟患儿小斌及其家人解说先心病术后的注意事项。

16岁的小斌是这些孩子中年纪最大的。妈妈说,小斌从小容易感冒,一感冒就容易肺炎,老不长个。2岁时,他被查出患有室间隔缺损,医生建议手术,但全家一年的收入不到2万元,只得一直拖着。10多年来,家人一直担心。“这次可以来福建免费治病,我们特别开心!”小斌妈妈说。

同一个病房的患儿家属张女士坦言,她的女儿才1岁9个月,是此次救助项目中病情最严重的孩子。女儿6个月时,就被查出先心病,医生建议马上到北京、陕西手术,但他们家的经济条件根本不允许。“如果不是这次的救助项目,我家孩子一样得不到治疗。”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