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民生 > 正文

国网南平供电公司:保护电力设施 维护用电秩序

2017-05-26 07:28:59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今年5月17日,是“世界电信日”。5月,是电力设施安全保护宣传月。

17日,南平供电公司与南平市三电办在南平大剧院广场联合开展《电力设施保护条例》宣传活动,设立电力设施保护及安全用电宣传点,现场发放宣传资料、宣传纪念品,宣讲电力线路通道内违章施工及破坏电力设施的危害性,向过往群众开展宣传咨询活动,营造“电力设施保护,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

据悉,《福建省电力设施建设保护和供用电秩序维护条例》于2015年12月1日正式实施。《条例》共6章66条,主要对电力设施建设和保护、供用电秩序维护、监督管理,以及相应法律责任进行了阐释。

近年来,南平市电力设施保护工作形势严峻,随着经济快速发展,城乡建设日新月异,工程项目不断开工,南平35千伏、110千伏、220千伏输电线路保护区内各类作业项目同时施工。由于一些施工单位未经许可在电力设施保护区内施工作业、擅自在电力设施杆塔、拉线基础保护范围内从事开山放炮、取土、堆物、打桩、开挖活动,给电力线路带来安全隐患。面对严峻的电力设施保护形势,国网南平供电公司积极与政府、公安等相关部门沟通联系,成立联合办公机构——电力执法办公室,出台相应措施,确保涉电安全,维护用电秩序。

从夏季开始,正是基础设施和建筑工程施工的黄金季节,防外破保电网的安全生产形势十分严峻。据不完全统计,近年来,南平全市共发生电力器材被盗案件近90起,发生电力设施外破案件50多起,合计直接经济损失高达500多万元。南平供电公司采取有力措施,积极配合公安机关,侦破各类涉电案件15起,摧毁犯罪团伙3个,抓获犯罪嫌疑人17人。清查废旧金属收购站点500多家,小冶炼厂10余家,清理整顿无证经营18家。同时,积极开展各类涉电宣传活动100多余场,下发安全告知书1000多份,发放各类涉电安全宣传资料10余万份,有效打击了盗窃电力设施的犯罪行为,确保了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下一阶段,南平供电公司将加大涉电打击力度,落实电力设施的“人防、物防、技防”措施。一方面,充分利用当地电视、广播电台、报纸等宣传途径全方位宣传电力设施保护的重要性,在各乡镇村庄所在地、张贴通告、悬挂宣传条幅、公布举报电话。另一方面,根据近年来南平电力设施遭受外力破坏的特点和已破获盗窃破坏案件的鲜活例子,精选内容、精心策划,制作展板、印制宣传材料,配合地方“三电”联席办和其他部门,深入乡镇、社区、工地和学校等人员聚集和公共场所,大张旗鼓地向社会宣传电力法规、宣传盗窃破坏“三电”设施是违法犯罪行动的严重危害,营造氛围。并认真梳理全市近期发生的盗窃破坏电力设施案件情况,积极向公安机关报告,做好现场调查取证工作,开展打击涉电犯罪专项行动。同时,加大夜间巡视工作,充分发挥农村护线员、派出所、村治保会,深入重点村庄区域采取蹲守巡视的办法,切实做好电力设施安全保护工作,配合公安机关打击盗窃破坏电力设施违法犯罪活动。 (陈书忠)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