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文明 > 正文

南平市召开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动员大会 创城工作势在必行

2017-05-25 15:02:5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南平市召开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动员大会

东南网讯(记者 吴杨珠)4月27日,南平市召开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动员大会。市委书记袁毅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许维泽主持会议。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主要领导等参加会议。

会上,袁毅指出,今年是省级文明城市创建的"大考"之年,对南平来说既是退无可退的背水一战,也是决战决胜的重要关头。他说,今日召开全市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动员大会,目的就是动员全市上下迅速行动起来,以饱满的热情、临战的状态、扎实的作风,全力以赴投入到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中,确保一举成功,实现创城目标。

袁毅强调,文明城市创建,首先要坚定信心,下定决心。他指出,文明城市创建,检验的是一个地方的发展水平和质量,考量的是公民的文明程度和素质,考验的是各级党员干部为民惠民的宗旨作风。抓创建就是抓发展、抓环境、抓民生,要求各级各部门干部一定要充分认识创建文明城市的意义所在,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以志在必胜的信心决心,全力投入创建工作中去。

其次要聚焦发力,实干实效。袁毅提出,创建文明城市要先强"筋骨",从基础设施抓起,使城市的整体形象和品位档次有明显提高。他说,文明是管出来的,要求各级各部门干部要加大环境整治力度,建立长效机制,开展各项活动提高市民综合素质,同时抓短板,提升创建实效。

再次要全面动员,合力推进。袁毅指出,文明城市创建是一项综合工程、系统工程,事关各行各业、千家万户,内容庞杂、任务艰巨。要求不仅创城指挥部要狠抓工作落实,全市上下都要齐动员,撸起袖子加油干,从我做起,从今天做起,凝心聚力推进创建工作。

会上,南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培栋对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作了分阶段安排部署。南平市委副书记、创城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张国旺要求,在创城工作中,各级各部门干部应增强信心,集中攻坚,狠抓落实,共同努力,势必顺利完成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