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文明 > 正文

打好环境整治攻坚战 让城乡面貌“脱胎换骨”

2017-05-25 22:25:49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7日,从农村乡间小路到城区大街小巷,市长许维泽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一路看、一路想、一路议,明确提出要全力以赴打赢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攻坚战。

“要通过畜禽污染养殖治理,让水变清、山变绿,给老百姓一个交待。”下午四点,许维泽深入延平区西芹镇长建村、跃村、塘下村,实地察看畜禽养殖污染整治情况。他强调,要始终保持畜禽养殖污染治理的高压态势,走市场化、公司化、“环保一体化”的治污路子,坚决做好畜禽养殖污染治理工作。

“南平山美水美,我们希望外地人到这里的时候,能够看到这个城市更加美好的一面,也希望本地市民居住的环境更加整洁。”晚上7点半,许维泽出席延平区“垃圾不落地,延城更美丽”文明共创行动暨城区环境综合整治百日攻坚战启动仪式,并为志愿者领队授旗,鼓励他们打好打赢这场城区环境综合整治攻坚战。

仪式结束后,许维泽与市区相关单位负责人一起从激情广场出发,沿着滨江路、解放路,清理路边的纸屑、塑料袋、烟头等垃圾。他表示,城市的美化,城市的卫生,需要我们全社会的共同努力。希望大家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摒弃随意丢弃垃圾等不文明行为,让我们的城市更加文明、更加美丽。

晚上八点半,许维泽又主持召开延平中心城区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会议,安排部署相关工作。他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方案,细化分解任务,严格责任落实,强化督导检查,健全长效治理机制,务实高效地推进城乡环境综合整治。要加快建设“水美城市”,规范中心城市经营秩序,深入治理路面垃圾、“两违”建筑等问题,加快策划实施一批停车场、生鲜超市等城市补短板项目,推进城市立面改造、道路白改黑等工程,提升景观风貌,让城市干净整洁、秩序井然、环境优美、品位提升。(朱昕华 廖晨星)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