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文明之光> 文明专题 > 正文

袁毅给南平实验小学同学回信

2017-05-25 23:55:37 来源: 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 郑正华  

4月25日,市委书记袁毅给南平市实验小学三年级三班陈姮静同学回信,肯定同学们从小就讲文明、树新风,爱南平、爱家乡,希望更多的小朋友发扬小主人翁精神,用“小手”拉起“大手”,为美化城市环境,共建文明城市作出自己的贡献,努力成为有知识、有品德、有作为的新一代建设者,为同心共筑中国梦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回信全文如下。

陈姮静同学:

你好!

收到你的来信,我很高兴。你和同学们从小就讲文明、树新风,爱南平、爱家乡,我更高兴。

南平是我们共同的家园。你在信里提到的“小愿望”也是我们构建幸福宜居美好家园的共同愿景,我们一定继续努力,把你的愿望变成现实。当前,我们正在积极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希望有更多像你这样的小朋友,发扬小主人翁精神,用“小手”拉起“大手”,为美化城市环境,共建文明城市作出自己的贡献,让南平变得越来越美丽,让全市人民生活越来越美好,让每一位南平人的梦想都能在这片热土上实现。

建设新南平,需要大家共同努力,需要一代又一代的接力奋斗。希望你和同学们认真学习、快乐生活、健康成长,努力成为有知识、有品德、有作为的新一代建设者,为同心共筑中国梦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祝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袁 毅

2017年4月25日

今日将南平实小陈姮静同学来信转载如下。

尊敬的袁书记:

您好!

从百日攻坚战开始,延平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一条条沥青公路干净整洁,人行道上没有小摊小贩,学校门口的店铺也不乱摆乱放,占用学生通道,我们走路更方便,更安全,我们都希望路能永远宽敞、安全。同学们都滔滔不绝地说着自己住的地方大变样了,都为您做的事感到自豪!

在校门口,“小雷锋”们纷纷拿起扫把、抹布,在文体路上扫地、擦栏杆,并阻止同学扔垃圾纸屑,路上明显干净多了。

但是,也有美中不足。以前河水清澈见底,人们在河里捉鱼捞虾,渴了就猛地对河面喝一口。可现在,水浑浊不堪,河面有时还漂着垃圾、油渍等。路边虽然不再有小摊小贩,可又被摩托车给霸占了。有的店主竟把车停在主要出口,幼儿园放学时,有些家长还把车停在路边,把路封得严严实实,让我们过不了马路,这也太不文明了!有的砖头高低不平,雨天还会射出“小喷泉”,让人全身是污水。我有个小愿望,您能否把河水变回原来那么干净,那么充满生机,能否让路边不再有摩托车乱停的现象,让“小喷泉”消失呢?

您能实现我的愿望吗?我也会动员同学,保护环境,美化“生命之舟”——地球。

此致

敬礼!

南平实验小学三年三班

陈姮静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建阳区召开省市文明行业创建推进会

5月18日,建阳区召开省市文明行业创建工作推进会,奏响全区省级文明城市...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福建文明网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宁德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建阳文明网 武夷山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