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福建微博 福建第一社区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正文

南平市启动开展水泥行业淘汰落后产能安全生产和职业健康执法专项行动

2017-05-25 17:07:3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记者 王昱钦)按照国家和省安监局统一部署,南平市安监局决定于2017年5月至2019年12月开展为期两年半的水泥行业淘汰落后产能安全生产和职业健康执法专项行动。

此次执法专项行动旨在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和职业健康法规标准,强化监管执法,旨在彻底治疗水泥行业在包装和装车岗位粉尘浓度长期普遍超标的顽瘴痼疾,切实提高水泥行业职业健康水平,维护劳动者身心健康。执法专项行动分四个阶段进行:一是宣传发动阶段。各县(市、区)安监局在2017年8月底前完成对辖区内水泥企业(包括完整水泥生产线企业、生产水泥熟料企业及水泥粉磨站)的动员部署,明确治理重点、治理要求和治理时限;二是企业自查阶段。2017年10月底前,完成本年度职业病危害因素定期检测并取得检测报告,各水泥企业自行或聘请技术专家或机构对照标准开展自查,重点针对包装和装车岗位粉尘浓度超标问题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三是整改治理阶段。企业按照整改方案进行整改治理,各县(市、区)安监局对辖区内全部水泥企业进行监督检查全覆盖,市安监局适时组织抽查;四是组织核查阶段。2019年11月底前,各县(市、区)安监局完成对企业整改治理情况的核查工作,对于到期未整改的或整改后仍不具备安全生产和职业健康条件的企业,提请地方政府依法予以关闭。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