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林业职业技术学院携手南平开智学校开展“牵着蜗牛去散步”活动

2017-05-25 11:38:33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王江江  

2017年5月12日,福建林业职业技术学院 “筑梦小分队”志愿者走进南平开智学校,与开智学校师生共同参加了中国智协发起的“牵着蜗牛去散步”全国联动大型社会公益活动。通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成长成才自信,同时面向社会展示学院职业教育成果和学生的职业素养。

活动在开智学校的‘小蜗牛’们的一段《如果感到幸福你就拍拍手》的开场舞中拉开帷幕,现场欢乐的气氛瞬间被点燃;紧接着,志愿者与‘小蜗牛’们合唱了一曲《童年》,大家围在一起,感受着彼此带来的希望与温暖;然后在开智学校老师陪同下,志愿者一对一牵起“小蜗牛”们的手,绕着校园慢慢悠悠的逛一圈,一起去发现充满生机的校园里那些平时不起眼却很顽强的小生命;活动的最后,志愿者与‘小蜗牛’们合影留念,为这难忘的一天画下圆满的句号。

“牵着蜗牛去散步”,是中国智协在台湾张文亮教授《牵一只蜗牛去散步》著名散文的启发下,经征求广大家长的意见,将蜗牛选定为智障群体的代言形象,结合智障群体特点,设计出的残健高度融合、形式符合残障人群特点的全国联动大型公益活动。活动在由中国智协向全国各级智协、社会组织发出倡导,呼吁尽可能多的智协和社会组织广泛参与,意在提高智障群体的社会知名度,让智障人在家长和志愿者的带领下,走出封闭家庭小圈子,开拓眼界,融入社区,了解社会,认识社会,也让社会更加关注和扶持这个特殊群体,从而促进残健融合、加快共建全面小康社会的进程。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建阳区召开省市文明行业创建推进会

5月18日,建阳区召开省市文明行业创建工作推进会,奏响全区省级文明城市...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福建文明网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宁德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建阳文明网 武夷山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