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县市速递 > 正文

新丰街道"六一微心愿"帮助困难学生圆梦

2017-05-24 15:21:0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通讯员 黄赤米)"六一"快到了,为让新丰小学家庭困难的学生过一个快乐而难忘的节日,5月24日,武夷山市团市委、新丰街道、五里村党团员志愿者走进新丰小学开展"迎六一 携手公益行"--认领 "微心愿"活动。帮助家庭困难的学生实现小小的心愿。

新丰小学有39名家庭困难的学生,他们有的是孤儿,吃、住在喜乐园里,有的父母离异,跟爷爷奶奶一起生活,家庭各种困难情况都有。在"迎六一 携手公益行"--认领 "微心愿"活动中。街道党团员向这些学生征集小心愿,将心愿卡填写好自己的姓名、所需要的物品等相关信息,供街道、学校党团员志愿者认领。党团员志愿者作为圆梦人,认领微心愿卡后积极主动联系填写小孩,在学习、生活、精神上进行结对帮助,实现自己的心愿。三年级的吴某菇同学,从小没有母亲,姐弟三人都在求学,家中只有父亲一个劳力,她在心愿卡上写着渴望能有一件裙子。在街道党工委的组织下,党团员志愿者们迅速备齐了认领的物品,利用课余时间安排了简单的见面会,给孩子们送去节日的祝福。街道党工委书记吴韩英、街道办主任黄培荣还走访慰问了精准扶贫对象和特困户家庭,详细了解孩子们的生活和学习情况,鼓励孩子们在逆境中克服困难,努力学习,争取有一个美好的未来。让贫困家庭感受到亲情与温暖。

"我想要一个新书包。"""我想要一副乒乓球拍"……。 据新丰小学校长毛孔荣介绍,自街道与小学启动六一微心愿活动以来,39名党团员志愿者走进学校向这些孩子们征集认领微心愿,小孩子的愿望都得到实现。通过这种方式,让更多困难学生得到帮助,每一个"微心愿"下都有一个让人为之动容的故事,许下"微心愿"的学生都圆了心中的梦想。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