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县市速递 > 正文

建瓯开展“消防伴我行 平安庆‘六一’”主题活动

2017-05-24 15:17:3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通讯员 澹之 王缨)为提升学校消防安全管理和宣传教育水平,增强小朋友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六一”儿童节前夕,建瓯市公安、教育部门等联合开展全市“消防伴我行 平安庆‘六一’”主题教育活动。

日前,建瓯市怡景幼儿园师生和家长共200多人走进建瓯市消防站,“零距离”了解消防、学习消防、参与消防。在消防宣传教育基地,消防大队官兵通过图文并茂的消防知识展板、常见火灾模拟演示台、楼层疏散逃生示图等,向师生和家长讲解了日常防火注意事项、正确报火警的方法、初起火灾处置措施、火场逃生自救方法等消防知识。在消防车库,官兵介绍了各种消防车辆和器材装备的功能和主要用途,引起师生和家长的浓厚兴趣。“这衣服好笨重、好闷热啊,消防员穿着它还要灭火,真不容易!”、“这辆车可以升这么高啊,我们家住在高层,今天看到这么多消防高科技产品,现在可以放心多了!”……小朋友和家长一边体验一边述说自己的感受。在灭火演练环节,消防官兵讲解和演示了灭火器的使用和油盆、液化气钢瓶起火的处置方法,并指导师生和家长现场进行操作。

据了解,围绕“消防伴我行”这一主题,建瓯公安消防部门还将针对不同年龄段的孩子,精心策划系列宣传活动,通过活动培养孩子们的消防安全意识,促进平安建瓯建设。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