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民生 > 正文

如此停车规范否?

2017-05-24 07:19:06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在延平城区前进巷的这个停车点,看似规范,实则存在不少安全隐患。

自从创建省级文明城市以来,南平市对沿路乱停车现象进行了严格管理,并取得一定成效。走在主干道上,车辆有序停放,让过往行人明显能感受到人行道通畅了许多。然而,市区依然存在一些不科学、乱停车现象。

23日,记者顺着延城人民路往前进巷方向走,在这条双向车道的右侧,即疾控中心附近,有一处看似规范,却又不大规范的“停车点”,几辆车均有规律地面朝人行横道的铁栅栏,尾朝路面停放着,但铁栅栏到路沿石的距离完全容纳不下一辆摩托车的车身,几乎每辆车都要超出路沿石大约30—40厘米。“其实,这样很危险,这边随时都有车从坡上行驶下来,倘若司机稍不注意又或是刹车出现问题,路过车辆很容易被突然翘出的“尾巴”绊倒。这个问题,希望有关部门尽快协调解决。”附近的居民反映说。

在现场,有一辆蓝色货运三轮车由于车身长度比摩托车稍长,所以司机便将它斜放着。但每辆车车身长短不一,车辆间连成的一条曲线,随时构成交通阻碍。路边的商户对这样的一个现象进行了解释:“人行横道本来就很窄,这样停放也很正常。”但从现场观察来看,该路段的人行横道还算宽敞,如果将铁栅栏拉到路沿石的位置,车辆头朝外、尾朝里,完全容得下行人步行通过,问题在于铁栅栏未得到科学的摆放,给停车者造成误区。

除了停车不科学外,一些地方也存在乱停车现象。在八一路到胜利街路口的执勤岗和报刊亭之间,随意摆放着两辆摩托车,它们不仅没停在规范的停车区域内,还毫无秩序地摆放着,形成“T”字型。此外,在执勤岗的左侧的路灯杆下,还拴着一辆自行车。与它距离不到1米的小树旁,还堆着一堆用黑色塑料袋装着的废纸皮,这不仅占道,还影响了市容市貌。执勤岗的正前方悬挂着“大力整治市容市貌,严厉打击占道停车”几个字,看来有些市民是选择性忽略了。

同样,在滨江中路、鼓楼街口一个地下通道出口处,记者发现,大部分车辆按照停放要求,有秩序地停放着,但还是有部分车辆不按要求办事。出道口只预留有一人通行的小道,而它左右两侧却被乱停放的车辆占了空间。不少市民朋友从此处路过时,不由地感叹:“地下通道有不少商铺,如若不小心发生火灾,这么拥挤的出道口,疏散人群肯定成为问题。事故的规避,要尽早!”(林梦琳 文/摄)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