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文明 > 正文

[志愿服务]顺昌成立首家“草根慈善”公益助学组织

2017-05-23 11:48:4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4岁时患上β重型地中海贫血的岚下乡郭城村女孩林雨昕(中)在母亲的陪同下接受简单助学资助时的情景

东南网讯(通讯员 董恺)5月19日,顺昌县新启辰助学助困公益中心在顺昌县委宣传部、顺昌县民政局等相关部门的见证下正式成立,这是顺昌首家由普通志愿者自愿、自发组织的“草根慈善”民间助学、助困公益组织,现有骨干会员60多名,义工100多人。

顺昌县新启辰助学助困公益中心的前身是福建省简单助学顺昌工作站。福建省简单助学组织由郑斌和他的驴友团队于2003年在福州发起,十四年来累计资助上千万元,让数千名边远山区的贫困孩子圆了“就学梦”;福建省简单助学顺昌工作站由赖燕芳、唐爱梅、靳志斌等金融财会班同学于2009年发起成立,八年来全体志愿者自行承担住宿、差旅费用,在众多义工的帮助下,将每位捐助者的爱心“100%送达”贫困孩子,在让顺昌县216名贫困孩子续写求学路的同时,还通过马七、马八、马九毅行活动,将助学延伸到助医助困,使高富清、林雨昕等孩子告别先天性心脏病、地中海贫血等病患继续走上求学路。

顺昌县新启辰助学助困公益中心将继续传承快乐助学、简单助学的理念,即坚持以是否贫困作为唯一的简单助学标准,将入户走访、送达爱心的“最后一公里”路程作为户外锻炼、陶冶情操的活动,同时将加大宣传力度,创办自己的微信公众号、开通筹款平台、公开捐助信息;广泛融合各界力量,接纳社会各界的捐款捐物,开展入户助学、人文关怀和医疗救助等,不断凝聚向上向善的力量,让“小慈善”聚成“大公益”,点亮广大山区贫困孩子们心灵的那盏希望之灯,启程扬帆就学路,成长为对国家、对社会、对民族有用的栋梁之材。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